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汉市黄陂区工委送法律进校园

信息来源:熊毅华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1084

为提高师生法制意识,进一步提升武汉市黄陂区学校法制教育工作水平,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牢固树立崇尚法律和遵守法律的意识,11月19日,民建黄陂区工委联合黄陂区盘龙一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送法律进校园”专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民建黄陂区工委五色社会服务队主导进行。民建会员、湖北三象律师事务所刘健律师从校园霸凌现象引入主题,分别从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青少年网络安全以及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刘健律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利用相关理论知识,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来阐释当前青少年自我保护以及学法用法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讲座配合了别出心裁的互动活动,现场答疑式讲解使讲座精彩生动,道理深入浅出,气氛活跃,现场学生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通过这次法律进校园讲座活动,学生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解决了学生日常法律知识的困惑,培养了他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观念。

校方表示,该学校一直重视对学生的法制安全教育,注意将法制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当中,此次的法律讲座活动传授了常用的法律知识,加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这为学生们树立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黄陂民建区工委送法律进校园”活动,也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的创建打下了法治基础。

民建武汉市委常委、黄陂区工委主委张志刚,副主委汪卉婷,区工委委员卢延鉥参加活动。活动得到黄陂区盘龙教育总支和盘龙一中校方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