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牢记使命跟党走 肝胆相照续华章——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

信息来源:张伟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1929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共百年建党历史上一次极具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的历史交汇点上。会议通过的纲领性文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历史规律的高度概括与深刻把握,对领导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与坚强决心。我们要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深刻理解“十个坚持”“两个确立”等全会精神核心要义。

作为参政党,民建恩施州委将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以中共为师,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做党的好同事、好参谋、好帮手。

一是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全州民建范围内组织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坚持学深悟透践行,引导广大会员更加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参政党的政治修养。

二是持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自我革命,在中共恩施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与统战部的指导下,认真总结参政党自身建设中的经验和不足,积极探索参政党建设的规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三是深入调研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积极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党协商工作,把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中共州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发挥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不断深入调查研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聚焦“立足大生态、构建大交通、发展大旅游、打造大产业”和做好土、硒、茶、凉、绿“五字”文章,引导、督促恩施民建各级组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全力以赴建真言、献良策。

四是真情实意做好社会服务。发动全体会员和所联系的群众,群策群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擦亮“思源”品牌,接续开展“新氧美丽计划”,巩固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发挥优势、讲求实效,不断拓展新领域、争取新项目、打造新品牌、开创新局面,使民建社会服务更见成效。以“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心使命感,为奋力推进恩施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民建智慧与民建力量。

(作者系民建恩施州委主委、恩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