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百名会员企业家风采展示】汪革命:服务地方促发展 回馈社会树形象

信息来源:民建宜昌市委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3207

2021年7月20日,河南遭受大暴雨袭击,灾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湖北澳利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几经波折辗转联系上了异常繁忙的河南省慈善总会,表达捐赠意愿。在当地民政部门和慈善部门协调下,最终确定为灾区紧急调送最急需的生活物资。7月25日,湖北澳利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满载价值40万元宜养纯牛奶和饮品的大货车顺利抵达河南省周口市的西华县和扶沟县两个受灾地区。据了解,这批捐赠物资根据当地救援指挥部的安排,及时派发给了西华县和扶沟县有需要的受灾群众。这只是湖北澳利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的一个缩影。公司董事长汪革命,福建安溪人,2010年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现任民建宜昌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民建当阳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同时还担任宜昌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宜昌市工商联副主席、宜昌市泉州商会荣誉会长、福建省安溪县政协委员等社会职务。

艰辛创业 壮大实体经济

湖北澳利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坐落于三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北当阳,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及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专业食品饮料企业。公司拥有先进的乳酸菌发酵奶自动化生产设备和专业水准的乳酸菌发酵研发中心。创建了以“宜养”为核心、“宜养1908”“澳利龙”“青春密码”等为辅的多元品牌族群,品种达30余种,年产量达10万吨。十年的快速发展,澳利龙公司已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生命力的企业集团,为当阳本土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然而创业之初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汪革命1989年来宜昌发展,最初跟随哥哥在宜昌销售阀门产品。1990年开始了独立创业,承包了一家建筑公司的机电产品门市部。1991年,在宜昌成立了自己的阀门销售公司。几年做下来,生意始终不尽如人意,汪革命开始谋求转行发展。1997年创办成立南方矿业有限公司,2006年收购咸宁市嘉鱼县嘉能热电厂,多番折腾仍然小打小闹。偶然的机会,他看中了当阳的丘陵地貌非常适应旱地农作物花生的种植,大片荒坡、桔林、山林随处可见种植的花生作物,这个没有污染、原生态绿色农产品是当阳农户家家必备的食品。经过细致的市场调研后,在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的当阳环城南路,湖北澳利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公司一经成立就大量收购本土花生、核桃,研发制作了澳利龙核桃花生奶,一经上市,迅速为广大消费者所青睐。为稳定货源、保证质量、满足生产,公司主动与种植农户签订收购合同,分担市场风险;为确保农户利益,公司作出承诺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原材料;公司还对资金周转困难的农户预付定金,主动和他们分享市场信息;公司还对种植农户给予政策信息、种植技术等方面的支持。

慢慢地,湖北澳利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从小规模单一经营走向多元化集团发展,在创新中超越、在实践中成长。2014年,集中优势资源挺进电子商务八大平台,先后在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网购平台开设旗舰店,将电商发展转变为引爆未来的重大机遇。2019年,公司自我加压、自我迭代,在现有营销基础上,叠加新的增长动力,依托现有优势和资源,借势互联网平台打造品牌IP、整合线上渠道,从传统线下经营模式、传统电商模式,转移到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数据为驱动,线上线下营销一体化的新零售模式。并紧跟时代步伐,开启电商直播带货,开创了传统食品行业新局面,刷新了新的线上销售记录。今天的澳利龙,承载着食品、电商、地产三大产业板块,破风斩浪,勇往直前。

延伸链条 服务地方经济

汪革命不仅注重自身发展,还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跟政府步伐,始终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作风,敢于担负重任,敢于攻坚克难,多次带队往返宜昌、福建两地考察洽谈项目,并牵头宜昌市泉州商会,在当阳投资兴建了泉州工业园,先后入驻了鑫来利陶瓷、豪山陶瓷、凯旋陶瓷、蝴蝶泉陶瓷、澳利龙食品、万华置业、凯莱陶瓷、科隆磨具、印象庄园涂料、博奥物流、宏科机械等二十多家企业。宜昌泉州商会以商聚力、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开启了国内商会单独创办工业园的先河,产业园涉及建材、食品饮料、服装、物流等产业,带动采矿业、运输业、包装业的发展,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并且逐步由单一产业园向“一园三区”布局。近十年,泉州企业在创建民族品牌、发展地方民营经济的道路上硕果累累,先手收获5枚驰名商标、湖北名牌产品十余件、三个省级研发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累计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上交税收5亿多元,带动就业人口4000多人。

奉献爱心 履行社会责任

汪革命多年来活跃在当阳、泉州两地的捐资助学、抗震救灾、困难帮扶和各项光彩事业中,2010年至今,先后以公司和个人的名义捐款捐物达1000万元以上,被宜昌市人民政府授予“最具慈善爱心捐赠个人”和单位,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襄教树人”荣誉称号。2020年疫情期间,公司身处疫情中心、遭受重创,他仍然一边全力开启复工复产加速度,开展自产自救,一边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联络医疗资源、捐款捐物十余万元,获宜昌市工商联颁发“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突出贡献”荣誉证书。

汪革命于2010年6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任宜昌民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民建当阳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同时,他还是宜昌市第六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人大代表,在繁重的工作中他也要挤出时间,主动走访调研,撰写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并先后提交了《关于解决宜昌市各大医院儿童就医困难的建议》《关于解决工业用气紧张的建议》《关于推进非本地户口享受本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关于公安机关加大对民营企业经济犯罪处罚力度的建议》等提案,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来宜创业近三十年,从最初的阀门销售,到矿石贸易,再到如今的实体经济、自创品牌,汪革命不仅诠释了“爱拼敢赢”的泉商精神,更履行了民建会员的职责,用无声却又掷地有声的壮举诠释着自身对于社会的爱,充分体现了企业家关怀弱势群体、真情回报社会的政治胸怀。也因此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先后被授予“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优秀建设者”“宜昌市十大杰出青年”“最具慈善爱心捐赠个人”“社会服务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