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荆州市委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经济及企业专委会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裘苗根 庄全典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1610

11月28日下午,民建荆州市委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经济及企业专委会全体会议。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市委主委孙玉秋,民建市委副主委杨红娟、原张伟、肖力、张秀峰,民建市委老领导胡安泰、易先焕,各基层组织主委、各部室负责人,经济及企业专委会企业会员、会员代表共计7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民建市委委员、经济及企业专委会主任童学军主持。

经济及企业专委会副主任王张安首先为大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

大家通过学习,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继续携手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荆州民建会员,尤其是企业会员们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动力,带领企业发展进入新的伟大征程。提升会员,尤其是企业会员们的政治站位,争做优秀民建会员,为“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加快建设荆州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民建力量。

随后,副主委肖力为大家开展了《争做新时代优秀民建会员》的主题演讲。

整个活动内容丰富而紧凑,有条不紊。在民建荆州市委经济及企业专委会全体会议上,开展了民建公益基金的募捐活动。童学军向大家介绍了经济与企业专委会的职责,经济与企业专委会副主任姜林宣读了《荆州市民建公益基金募捐倡议书》,秘书长张霞宣读了《基金使用管理办法》,副主任聂军伟宣读了《基金募捐程序》,副主任黄柯汇报了基金统计结果。

孙玉秋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宣讲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会要统一部署,确保会员全覆盖,全面展示荆州民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任务举措和进展成效。二是要以参政议政为抓手,全面提升骨干会员履职能力水平。要以提高建言水平为目标,凝聚焦点、选好题目,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从小切口反映大问题。坚持“不调研、不发言”的原则,聚焦熟悉的领域和问题,结合自身特长和职业特点进行履职。要确保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民建就把力量和作用发挥到哪里。要把参政议政工作放在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布局中来思考和谋划,发挥民建界别特色与优势,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参政议政成果。三是要坚持规范管理,阳光高效,管好用好统筹资金。社会服务工作是民建服务会员、服务社会、凝聚人心的工作平台,必须坚持规范运作,公开透明。要探索建立具有民建特色的公益筹款形式和途径,弘扬民建公益项目和公益人物,将这些好事做好做规范,接受监督委员会及广大会员的监督,发挥社会服务工作的辐射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