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文理学部第二支部举办参政议政集体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郑忠亮 肖春霞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1209

11月19日,民建武汉大学校委会文理学部第二支部在计算机学院E202会议室举办了校委会换届后的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会议由文理学部第二支部主委肖春霞教授主持。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民建校委会文理学部第一支部委员刘成奎教授,湖北经济学院支部主委胡胜红教授应邀参加会议。9名支部会员和部分离退休会员与会。

首先,刘成奎教授做了《参政议政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报告,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在提案撰写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强调要以自身专业为基础,紧密联系国策、民生、产业等方向,善于发现问题和提出问题,做数据收集的有心人,并从自身专业的角度提出合理的建议,即可汇聚成参政议政的谏言。

随后,肖春霞主委组织会员集体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员们积极发言,讨论热烈,高度肯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所凝练的历史经验,充分支持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各项重大决议。在此基础上,会员们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和人民的未来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并且纷纷表示作为民建人今后需要积极参政议政和立岗建业,立志为国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肖春霞主委组织大家讨论明确了支部的工作分工,鼓励参会会员积极为今后的支部建设建言献策。

参会会员均表示,参加此次集体学习活动受益匪浅。活动激发了支部会员的参政议政热情,提升了会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尤其是鼓舞了大家双岗建功的信心,立志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