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市直机关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走访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易铭 钟颖新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1239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增进民建武汉市直机关支部成员服务意识,了解和熟悉基层会员,11月26日,民建武汉市直机关支部一行在民建武汉市委秘书长陈传忠、市直机关支部主委徐敏和副主委钟颖新的带领下,赴江夏区开展走访学习交流活动。

机关支部走访了民建武汉市江夏区委员会副主委、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刘浏所在的武汉普生制药有限公司。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武汉市创新型试点企业,连续12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单位”。为助力江夏打造武汉南部生态新城,公司推出新项目——普生创艺创业园。刘浏响应民建组织的号召,无偿提供近100平方的活动场地,在园区内设立了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江南基地暨民建江夏区“会员之家”。支部成员为江夏区会员拥有自己的“家园”感到高兴,徐敏代表机关支部赠送了学习资料。

在座谈环节,委员徐竞翔、新会员朱兴镭代表民建江夏区委员会介绍了近年来的组织发展情况。钟颖新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喇珺艳以书面形式分享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体会,陈传忠和徐敏结合多年统一战线工作经验,分别讲述了自身对“坚持统一战线”的体会。大家从他们所分享的心路历程中,进一步感受到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进一步增进了民建会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徐敏对全年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支部成员就所思所想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后,支部成员在民建江夏区委员会主委胡静等的陪同下,赴武汉“美丽乡村”建设样本——小朱湾参观调研。看到昔日的“空心村”,华丽转身为“三乡工程”发源地,圆了农村人的脱贫致富梦,成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范例,大家由衷感慨。这一范例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发挥会员优势,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