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宜昌市委赴远安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章德胜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942

11月29日,民建宜昌市委主委、市卫健委主任张琼带队赴远安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鹏全程参加。

张琼一行先后前往污水处理厂、吉星化工、桃花岛生态湿地公园,调研企业及沮河湿地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远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明琴陪同调研。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徐姗介绍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背景,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就远安县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所做的工作及现实情况等问题,与民主监督小组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

张琼强调,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继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之后赋予民主党派的又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优势的重大举措,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此项工作,我们在政治站位上要有高度,要深刻认识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在组织领导上要有力度,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工作实效性;在问题解决上要有深度,增强民主监督工作的系统性。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加强沟通与联系,增强队伍建设,交上满意、合格的答卷。

针对如何提高工作实效性,张琼要求,要通过制度规范理顺民主监督工作形式,最大限度发挥专家组作用;通过扎实调研发现问题,摸清第一手资料,在深入调研、掌握实情的基础上提出问题;通过建言献策推动问题的解决,出金点子、献良策、建睿智之言;通过宣传报道加强正面引导,进一步通过各种渠道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思想,宣传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宣传国家关于长江大保护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力求实现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共建共享。

民建市委委员刘争、罗雷,市委会调研信息部副部长郎君、朱晓敏,办公室主任章德胜等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