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宜昌市委赴枝江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章德胜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1435

11月24日,民建宜昌市委副主委、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立军带队赶赴枝江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郭琦教授、王丛锋教授作为会外专家特邀参与。

李立军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七星台镇调研沮漳河(枝江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开展情况和陶家湖调研退垸还湖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枝江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黄爱民参加座谈会。会上,民建市委调研信息部副部长、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郎君介绍此次专项民主监督背景,枝江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主要就枝江市沮漳河沿岸化工企业关改搬、企业废污水排放、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所做的工作、现实情况及面临的问题等,与民主监督小组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

李立军强调,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继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之后赋予民主党派的又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须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政治站位上要有高度。民主监督是方法,而不是目的。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联合调研是助推湖北绿色崛起、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重要抓手。“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联合调研是奔着发现问题而来,更是奔着解决问题而做,参与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研究落实。

民建市委调研信息部副部长郎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章德胜等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