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武汉民建会员范犇荣获首届“武汉精神践行者”

信息来源:邓超华   发布时间:2014-03-17   浏览次数:1711

 

20124月,我市启动“寻找武汉精神优秀践行者”活动。寻找历时近两年,成百上千名武汉精神践行者从各条战线涌现出来,他们在武汉成就事业、实现梦想,创造不断超越的人生境界,他们的先进事迹获得社会广泛赞誉。

经过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共推荐出30名候选人参加社会公众网络投票,先后有200多万人次踊跃参与投票。综合专家投票和网络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20位武汉精神优秀践行者。武汉民建会员范犇荣获首届“武汉精神践行者”荣誉称号。

范犇从华师一附中保送北大元培计划班后,再以全额奖学金进入哈佛大学硕博连读。博士期间,任“德国巴斯夫化工-哈佛大学”自主研发中心研究员,研发了一系列新型高分子和无机纳米载药材料,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并获得美国和中国发明专利近10项。2010年中,范犇在美国波士顿从事中美两国清洁能源技术的研发、授权和产业化,在美国荣获多项世界知名大赛奖项。2011年回国创业,成为我国最年轻“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现任武汉康桥伟业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