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百名会员企业家风采展示】温卫红:时代的先锋 民建人的楷模

信息来源:民建恩施州委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1900

温卫红,民建恩施州直三支部主委,政协恩施州第八届委员会委员,恩施州锦联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二十多年来,她凭着睿智的目光,忘我勤奋的创业精神,超群的商业经营理念和才干,带领创办的企业跻身于全州百货公司前列。

爱拼会赢,艰苦奋斗创大业

1997年从恩施州纺织品公司下岗以后,残酷的现实让温卫红明白了很多道理,若要人生活的精彩,就唯有努力拼搏,于是“拼搏”二字成为了她的座右铭,她立志要用自己的双手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经过细致周密的市场调查,她感觉到百货行业前景乐观,于是拿出家里仅有的数万元存款并向亲朋好友借了5万元,创办了锦联华商贸公司,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创业历程。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开设了4家商场,分别是恩施锦联华百货儿童主题商场、恩施锦联华土桥购物中心、利川锦联华百货商场、巴东锦联华百货商场,是恩施州创建最早、专注于中高端市场连锁经营的百货商场。温卫红用勤劳、汗水和智慧的眼光书写了她的创业故事。

无论何时,温卫红谈起自己的创业历程,脸上总是洋溢着成功的微笑。目前公司三地四家商场年销售总额可观,良好的发展势头和良好的经济效益,为公司进一步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在20多年的经营历程中,为国家创造了税收千万以上,为社会提供了500个就业岗位,连续多年被恩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列为“放心消费创建单位”。

热爱组织,情系民生,积极履职尽责

自2006年加入民建,温卫红就倾注了对组织的深厚热爱,主动积极的参加会内各种集体活动,将组织内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来完成。自2017年担任支部主委以来,她带领州直三支部全体会员积极参加州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支部工作完成出色,连续五年被民建恩施州委评为优秀支部。

为了活跃支部氛围,增进会员感情以及组织的凝聚力和亲和力,温卫红多次个人全额出资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并自费为支部会员采购发放了统一的夏冬两季服装。服装样式新颖、颜色鲜艳,每次开展支部活动会员们都自觉统一着装,成为恩施民建基层支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作为民建会员,她时刻牢记民主党派的“十六字”方针,积极参政议政。担任州政协委员期间,她心牵国家大事,不忘关注民生,积极履行委员职责。通过深入基层体察民情,进行社会调查研究,悉心撰写提交了10余篇政协提案;同时向有关部门递交了多份社情民意稿件,为恩施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心有大爱,热心公益,惠泽桑梓

“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索取什么。”温卫红牢记这一名言。她始终认为,公司取得的成就是大家创造的,应尽自己的所能回报社会。她曾是个下岗职工,因此,她对下岗职工情有独钟。她的企业招收的下岗职工有150余人,占员工总数的30%以上。

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在创办一个成功企业的同时,亦成就了一个有理想、有情操、品德高尚的时代新人。温卫红多年来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帮困,2008年汶川地震时,她号召公司全体员工一起为灾区捐赠40万元物资;2017年起,又连续4年组织会员为咸丰县高乐山镇民族中学“思源·佑华移民班”学生送课进教室,开展送温暖、送毛毯、送月饼等活动,温暖了思源班学生的心。2019年为咸丰高乐山镇白岩村贫困户捐赠价值4.8万元的衣物;2020年为恩施市屯堡乡大树垭村贫困户捐赠价值4万元的毛毯150床及衣物数件;多年来为福利院、农村贫困户捐资捐物累计达50万元以上。

倾情付出换来荣誉满满,她先后数次被民建恩施州委、民建湖北省委评为先进个人,2015年、2020年由省侨联颁发“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2018年由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颁发“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在荣誉面前她没有停滞,而是给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标,不断地朝着新目标奋勇前进,努力拼搏。

二十多年来,温卫红凭着自己执着的追求和顽强的拼搏精神艰苦创业。一桩桩事迹、一条条数据、一项项荣誉真实地记录了她坚韧不拔、努力奋斗的艰辛历程,也真实地展示了她超群的智慧和毅力。她是优秀的民建会员和会务工作者,是恩施民建的先锋人物,是所有恩施民建会员学习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