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百名会员企业家风采展示】陈浩:心有所爱 笃定前行

信息来源:民建黄冈市委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3177

是什么让他在充满荆棘的创业路上锲而不舍?是什么激励着他无论面对何种质疑都义无反顾?他的答案是“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这位80年代末出生,前后经历了3、4次失败,但却从来没有放弃梦想,深耕互联网、传递正能量,荣获民建湖北省社会服务个人先进、黄冈五四青年奖章、黄冈创业明星等多项荣誉的,就是民建黄冈市委委员、黄冈市青联副主席、湖北遗爱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浩。

爱事业 不惧挑战

陈浩出生于农村,幼时家庭环境优越,而后却日渐拮据。家庭变故让他打小就坚强勇敢。高中时期,陈浩与母亲来到黄冈,租住到简陋的小房子里,刻苦学习之余,他还要挤出时间做点兼职贴补家用。

过了几年,陈浩以校社联代理主席的身份走进了大学,成为第一个担任这个职务的大一新生。同时,他亦担任了学校创业协会的会长,策划了“大学生模拟招聘会”“企业家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搭建了大学生和企业的互动平台和桥梁,反响甚好。从那个时候起,陈浩便知道,“创业,不仅能实现自身价值,也能更好履行社会责任!”

大学一毕业,陈浩就开始尝试创业了。可是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学生来说,经验实在是太匮乏了,最后自然以失败告终。后来,陈浩尝试到别人的公司里工作,并当上了公司的副总,此时他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了。于是陈浩毅然辞职,又开始自己新一轮创业。也就是现在的遗爱网。

追寻梦想的道路当然并非一帆风顺,创业初期公司亏损严重,已然感觉支撑不下,但陈浩同他的员工扛起重任,咬紧牙关,怀着血脉里不甘陨殁的庞大梦想,一步步走到了今天。谈及现在,陈浩颇为得意:“公司的营业额比起以前,至少有翻十倍。”陈浩也先后荣获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全国百强、首届中国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湖北区金奖。

爱组织 履职担当

2015年6月,陈浩成为了一名民建会员。加入民建后,陈浩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2016年1月,陈浩收到方高坪希望小学校长的一个短信,校长告诉他,那里的教学条件很差,学校里有很多留守儿童,很多孩子都没有一件可以保暖的冬衣,希望能提供帮助。陈浩随即牵头在会内组织策划了点亮“微愿望”的公益服务活动,仅3天时间,就为10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冬衣和学习用品。当看到孩子们真挚的笑容,陈浩的内心也充满了满满的幸福。

2019年4月,陈浩接任了民建黄冈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在市委会的领导下,陈浩主动服务会员,积极调动会内资源,坚持常态化开展捐赠助学活动。结合遗爱网在黄冈的影响力,累计募集善款数百万元,拯救了数名绝症重病患者,帮助了数百名贫困学生实现了读书梦。今年上半年,组织会员分别向英山、团风等学校,捐赠物资就超过30万元。

上个月,陈浩刚刚卸任了社会服务部部长,交出了接力棒。他感慨道:“在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能挺身而出,努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是一个民建人最基本的责任与担当。在社会服务工作当中,我收获到了,满满的幸福与快乐。”

爱祖国 奉献社会

2020年新冠肺炎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而黄冈,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

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陈浩第一时间牵头成立了抗疫先锋队,并号召全体会员,利用一切资源为黄冈募集各类医用物资。因为封城,交通瘫痪,大部分医用物资,只能运送至武汉,至黄冈的货车资源紧张,陈浩不得不冒着生命危险,带领会员一起开着私家车,去武汉集中托运,甚至经常一天往返4、5趟。那段时间,大家常常要忙到凌晨1、2点,运回黄冈后,还要第一时间送往各地医院。尽管如此,陈浩同志依旧坚定的说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民建市委社会服务部长,我绝不能退缩”。在疫情最严重、医用物资最紧缺的一段时间里,陈浩率领市委会社会服务部先后给黄冈市中心人民医院、黄冈市中医院、黄州区人民医院等30多家医院和重灾社区,送去了价值近千万元的抗疫稀缺物资,为黄冈抗疫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份对事业、对组织、对国家的热爱让陈浩坚定而执着,在看似永不衰竭的黑暗中打拼一个光明的前程,将几年的时光拉成了一条荣耀的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