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随州会员吴友翠创办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法律援助工作室”

信息来源:李洪坤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1464

日前,在市区两级妇联的帮助下,随州民建会员、省三八红旗手吴友翠的“法律援助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团队由市优秀女律师、市级公检法监督员、国家级心理咨询专家以及家庭婚姻矛盾调解员等4名优秀女性组成。该工作室通过法制宣传、法律援助、线上线下的沟通联系开展公益服务,解决妇女儿童实际困难,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吴友翠工作室自启动以来,已开展线上线下普法活动20余场,内容涉及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家事纠纷调解技巧、劳动争议纠纷处理;承办法律援助案件5件,向困难群众捐款10余次,提供法律咨询80余人次,为家庭贫困妇女减免律师服务费3万元,成功化解了一个个家庭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吴友翠表示,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将进一步发挥好“全省三八红旗手”的思想引领、示范带动、典型培育作用,充分利用法律援助工作室的优势,积极组建巾帼志愿团队,打造精神高地,讲好巾帼故事,为广大妇女儿童送去党的关怀与温暖,让工作室成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阵地。

吴友翠系随州市曾都区友丰投资担保有公司董事长、随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随州市二、三届政协委员,先后荣获“湖北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行业先进工作者”“民建湖北省委社会服务先进个人”“随州十大女杰”“随州市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2011年3月,被湖北省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