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召开新一届省直基层组织主委集体谈话会

信息来源:赵媛媛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2264

为深化政治交接,促进新一届省直基层组织主委在新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民建湖北省委于1月11日召开新一届民建省直基层组织主委集体谈话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出席会议并作集体谈话,副主委李燕萍出席会议,专职副主委宋君慧主持会议,秘书长姚从升、新一届省直基层组织主委及机关副处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各支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深入开展。

随后,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孙先明、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黄从运、湖北工业大学支部主委袁颂东和省直综合六支部主委但国勤四人就“如何当好支部主委”作典型发言。他们认为,要当好一名支部主委,必须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分工明确,善于谋划推动支部工作;必须服务大局,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必须关心会员,做好会员服务;必须乐于奉献,热爱民建工作。

郭跃进作集体谈话,对省直基层组织主委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明确身份和责任,增强使命感。要明确政党身份,学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百年党史,提高政治站位;要明确带头人的责任,率先垂范,作出贡献;要明确发展责任,按照新要求作出新业绩,写下新篇章。

二是要勤勉敬业,担当有为。要把民建工作当作事业,以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激情做好民建基层组织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奋发有为,做双岗建功的带头人。

三是要积极作为,争取支持。要积极与所在单位党委和统战部门联系,保持良好沟通,形成荣誉共同体,争取他们的支持,为开展好支部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要围绕单位的重点工作作出党派特有贡献,彰显基层支部在所在单位的价值。

四是要关心会员,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对会员事业发展、生活和精神层面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不断提升自身的人格影响力,增强基层组织的向心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五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要从支部实际出发,制定各项制度,支委率先执行,做好表率,要把制度规范、感情凝聚有效融合,提升支部建设水平。

六是要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提升队伍质量。要把组织发展工作放在心上,坚持“三个为主”,坚持高质量发展,把素质高、代表性强的高层次人才吸纳到队伍中来。

各省直基层组织新任主委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在工作中将对标先进支部,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增强本领,抓好支部建设;坚持实干作风,当好班长带好队伍。

宋君慧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新一届省直基层组织主委要深刻领会郭主委讲话的良苦用心和特别深意,尽快进入角色、进入状态,当好会员的引路人和带头人,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班子履职尽责的良好开局,展现新气象、新面貌和新作为,通过履职本领的不断提升彰显参政党的价值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