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随州会员黄文博入选第五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

信息来源:李洪坤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1407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第五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推荐名单。民建会员、随州市博裕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博光荣入选。

此次公布的优秀带头人名单中,全国共计157个案例入选,其中湖北有4人入选。旨在激励各类人员返乡入乡创业,希望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继续带动更多人释放创业热情,敢为人先、先行先试,探索链条创业、融合创业、绿色创业、抱团创业、网络创业等新模式,不断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农民就地就业创业。

黄文博出生于1984年,系随州市曾都区博裕百兴丰合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博裕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独创的“代养黑土猪”精准扶贫模式,带动近万贫困户脱贫,先后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全国十佳农民”等40余项荣誉称号。黄文博积极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进乡村振兴。他会同人社部门,联合华中农业大学技术团队,开展养殖技术培训,推广“傻瓜式”待产黑母猪养殖模式,目前已在全市100余个行政村开展了培训活动,培训人数达6000余人。

“公司做后盾,团队作支撑,签订购销合同,全程技术支持,产品负责回收,‘手把手’‘保姆式’服务,全流程指导,让养殖户轻松上路。”黄文博说,“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探索生猪养殖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新模式,力争实现生态黑猪年出栏30万头目标,为全市建设现代农港、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