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百名会员企业家风采展示】瞿全胜: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信息来源:民建黄冈市委   发布时间:2022-02-15   浏览次数:2708

瞿全胜,民建黄冈市委副主委,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政协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黄冈百佳物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二十多年来,他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踔厉奋发,艰苦创业,从一个物业门外汉变成物业行家里手,带领员工从一无所有发展成为拥有2000余名员工和7家分公司的现代化物业服务集团。

扎根物业勤耕耘

“创业艰难百战多”。创业,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历经千辛万苦,风险如影随形,创业者的精神和意志必须如钢似铁。20年前,瞿全胜选择这条艰苦的道路,毅然辞去了原本安逸的工作,一头扎进了物业服务这个新兴领域。

像所有创业者一样,在创业初期因为缺少技术力量支撑、流动资金不足,瞿全胜的物业市场业务一时难以打开局面。“一定要把问题症结找出来,把最优的服务水平提提来!”面对困难挑战,瞿全胜没有退缩,他及时调整思路、分析研判问题,起早贪黑奔波于仅有的几个小项目中,深入一线劳动,熟悉每个环节流程,琢磨提升技术含量,记录并总结成文稿,编成培训课件,加强服务技能和品质管理培训。随着物业服务质量的稳步提高,公司业务逐渐有了起色,但新的问题又接踵而至,管理和技术人才跟不上业务发展。“不能一个人学,要带着大家一起学!”瞿全胜在坚持每天看书一个小时、经常参加短期培训和EMBA(工商管理硕士班)学习的同时,注重抓公司阶梯人才培养,一是广纳贤才高薪外聘技术人员,二是从内部发掘人才、挑选业务骨干加强培训,不断从细节处着手提升服务质量。经多年的不懈努力,瞿全胜的物业公司从几万元、几十万元的业务做到上千万元的服务项目,在本地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2020年公司改名为“黄冈百佳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业务也开始进入多元化发展阶段。

心系社会勇担当

企业既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也有社会责任、道德责任。瞿全胜经常说:“集体和个人的财富是社会给予的,得到后必须要回报社会,这样人生才有意义。”

近十年来,瞿全胜坚持做好事、做善事,把公益事业作为企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伴侣。每年春节前夕,他坚持以个人名义定向看望当地文康养老院的孤寡老人,给孤儿院的孤残儿童送温暖,连续多年资助蕲春县檀林镇青草坪小学教育事业和贫困学生,为家乡修建乡村道路、为浠水县关口镇抗击疫情、为回乡创业青年和公司困难职工捐款捐物累计达12万元。富而思源,他始终怀有一种反哺社会的强烈责任感。2013年至2020年,他的公司连续多年被湖北省税务局评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2018年被授予黄冈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旗下的百佳保安公司2017年被湖北省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 2020年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抗击疫情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建言献策助发展

“加入组织的那一天,是我一生最难忘的日子之一。”2013年1月,瞿全胜光荣地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他无比珍惜这份荣誉,把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当作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他把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作为关注点,发挥特长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认真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他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耕耘、不断收获,2014年被民建黄冈市委评为“爱心企业家”,2016年任民建会黄冈市直一支部副主委并被评为“全省社会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7年当选第五届黄冈市政协委员,2019年任民建黄冈市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 2021年6月任民建黄冈市委副主委。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一往无前的奋斗之路上,瞿全胜将只争朝夕、勇担使命,以一名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和一名民建会员的高尚情怀,为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