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汉召开

信息来源:李思宁   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2108

2月18日,民建湖北省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汉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代表民建省委第八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出席会议并致辞,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主持会议,副主委周汉生、周歆昕、张文彤、王应华、韩民春、李燕萍,秘书长姚从升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民建省委第八届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民建省委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郭跃进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展望部署了2022年工作。

会议认为,一年来,民建湖北省委在民建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湖北发展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民建的特色和优势,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将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融合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郭跃进在讲话中强调,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民建全省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圆满完成省委会换届工作,确保民建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推进组织平稳健康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履职水平,汇集合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我省“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和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

会议还对2021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确定了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时间。

全体省委委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刘能斌应邀出席会议,不担任委员的市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不担任委员的省直属基层组织主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