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百名会员企业家风采展示】池东红:闪光的人生足迹

信息来源:民建孝感市委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1762

池东红,男,1966年4月生,湖北创源环保节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1997年12月加入民建,现任民建孝感市委会企业委主任。出身贫寒的他,凭借个人努力,在商海中奋力拼搏,一次次抓住商机,顺势而为,逐步站稳脚跟。创业打拼,他诚实守信,规范经营;加入党派,他尽心尽力,贡献力量;服务社会,他持之以恒,无怨无悔。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走出了一条闪光的人生足迹。


一步一个脚印,他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池东红出生于孝感朱湖农场,全家三代七口人,既有父母及年迈的祖父母,又有年幼的弟妹在校读书。父母以务农为业,全家人生活十分窘迫。为了给家庭分忧,1983年高中毕业以后,池东红放弃继续上学,报名参加了家电维修培训班学习。学习结束以后,他向亲友筹借了一千元人民币,购置了简单的家电维修工具,从此走上自食其力的道路。

1987年,池东红向工商部门申请了营业执照,在朱湖供销社开设家电维修服务部。由于他维修技术熟练,取件快、收费低廉,其业务日益兴旺,既还清了借款,也贴补了家庭困难。经过努力,池东红终于积累了一定的资金,于1989年来到孝感城区,租赁了市文化馆在解放街中段的两间门面,开设了“文化用品中心”,主要经营笔墨纸张等办公用品。1993年10月,池东红将“文具用品中心”迁移到北正街孝感邮电局侧边的两间门面继续营业。1996年10月,池东红筹集资金,购买了北正街48号三间门面的房屋,加以装修后,迁入营业,并再次增加了货源和品种,以满足顾客需要。由于池东红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抓住了机遇,所经营的“文化用品中心”,高、中、低档商品俱备,物美价廉,明码实价,受到顾客的好评。

1997年10月,他成立了“孝感市文星商贸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56万元,自任法人代表及经理,开始了新的追求。在当时市场购买力疲软的情况下,他重视商业道德和信誉,以物美价廉和质优的商品营销,受到顾客的青睐,从而打开了市场,得到盈利。由于他诚信经营,其企业多次获得“诚信企业”、“文明企业”称号。为顺应新的发展形势,池东红转移工作重心,于2013年成立了湖北创源环保节能投资有限公司,专门从事节能及环保技术研发、咨询及技术服务、节能及环保产品销售。由于他人缘好、人脉广,项目接踵而来,事业成功转型。


一心一意,他为党派贡献力量

1990年池东红申请加入了县级孝感市工商业联合会,成为正式会员。1997年秋,孝南区工商联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池东红出席会议,并当选为区工商联执委。也就是在这一年,他结识了孝感民建会员黄平,他们一见如故,在黄平的介绍下,池东红加入了中国民主建国会,从此成为了一名民建会员,他感慨着“终于找到组织了,这一生圆满了。”

加入党派后,他积极参加党派活动,作为当时一名年轻的会员,他还主动协助主委组织会务活动,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由于表现出色,2002年他当选为民建孝南支部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之后连任第三、四届委员。20多年来,他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支持党派工作,利用自身优势,为支部党派活动提供活动场所,赞助活动资金,在广大会员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也成为新会员尤其是企业家会员学习的榜样。2012年,他担任了民建孝感市企业委副主任,企业委的每次活动他都积极参与,在加强学习的同时,他也以自身行动感染着会内的企业家会员,带动了一批像他一样热爱党派的企业家会员。他先后多次获得“优秀会员”称号。2018年,企业委换届,他挑起了重担,担任了企业委主任,上任伊始,他就着力组建企业委班子,在企业委内设立纾困基金,用于帮助解决会员企业融资问题及开展社会服务工作。2019年,企业委为孝感市特殊教育学校捐建烘焙教室一间,2020年企业委为孝感疫情防控捐款2万元。他还注重企业委的思想政治建设,多次组织企业家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企业家会员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发展信心。

他认真参政议政,先后担任了政协孝南区第二、三、四届政协委员、政协孝感市第五届政协委员,他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调研活动,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深入社区,了解社情民意;走访企业,帮助解决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关注社会热点焦点问题,撰写提案。其撰写的有关国计民生和孝南经济社会发展的20余件提案,多次获得表彰和肯定,其本人也多次获得“优秀政协委员”称号。


一点一滴,回馈社会他无怨无悔

多年来,池东红一直致力于社会服务工作,事业有成的他饮水思源,不忘回馈社会。曾作为孝感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孝南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他在光彩事业上留下了深深的足印,光彩事业行倡议书上有他的发声,各类活动有他的身影,捐款捐物名单上有他的名字。近几年,在光彩事业行活动中,池东红累计捐款捐物达20余万元。致富以后的池东红时刻不忘家乡的发展,他为家乡修桥修路,资助贫困学生,帮助解决村民就业问题。“三万”活动时,他资助家乡“挖万塘”、“洁万家”,改变村容村貌,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几个小有所成的企业家纷纷效仿,投资回报家乡。

扶贫助学一直是孝感民建的社会服务品牌,每一年,池东红都积极捐款,他说当年自己因为贫穷上不了学,希望这个遗憾不要在别的孩子身上重演。多年来,他累计捐款达30余万元。他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时时向市委会打听思源班孩子的情况,了解是否存在困难,是否需要帮忙。2014年12月1日,他在赴大悟开展业务时,无意得知一高中学生母亲残疾,父亲外出打工后失去联系,母子俩生活十分困难,当即决定与这一家人结成亲戚,每月向孩子汇款1000元,直至大学毕业。之后几年,他常与受助孩子联系,了解孩子生活学习情况,从精神上和物质上予以帮助,三年后的高考,孩子以优异的成绩被武汉理工大学录取,得知消息的池东红激动不已,他说“再没有什么事情比这更让人高兴,让人激动了,我会将助学这件事情一直做下去。”今年8月初,池东红从市委统战部得知云梦有一个刚考上大学的学生家庭困难,他便主动联系市委会一同驱车来到该学生家里,为其送去5000元学费,并表示愿意持续资助该学生大学四年的学费,他寄希望该学生,自强自信,学好本领,做一个对社会有积极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