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百名会员企业家风采展示】李勋:抗击疫情勇担当 为民奉献展风采

信息来源:民建咸宁市委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4664

李勋,男,1987年生,民建会员,咸宁市政协委员,咸安区政协常委。现任真奥药业集团副董事长、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做强实体经济,增长新功能

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药品生产企业,注册资本为6075万元,总资产3.3亿元。公司主要生产的药品有金银花口服液、金药膏、疮疡膏、智杞颗粒、吲达帕胺缓释片等8个品种。

2020年,金银花药业被评为“2019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获“五一劳动奖状”;公司通过国家工信部“绿色工厂”评选,核心产品金银花口服液通过国谈进入国家医保目录,被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评定为省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计划、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公司在咸宁市开展金银花种植项目,被评为“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真奥药业集团2018、2019年被咸宁市人民政府授予“十强纳税企业”。

2021年,公司实现产值3.01亿元,与2020年相比,同比增长140.9%;全年营收2.61亿元,同比增长121.5%;缴纳利税3031万元,年度共计生产药品559批,其中核心产品金银花口服液2020年进入医保目录,2021年销售1015.1万盒,同比增长352.50%;优势品种盐酸丁卡因凝胶同比增长323.18%;吲达帕胺缓释片年销售445.4万盒,同比增长21.48%,其他各在产品种销售均取得历史性突破。二十多年的快速发展,公司已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生命力的企业,为咸宁本土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临危显担当,促产保供给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针对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打响,整个湖北都成为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医药需求和应对疫情的系列措施使抗疫物资的供应一时间变得异常紧张,金银花作为清热解毒、疗效显著的中药材纳入广谱抗病毒的传统中医药筛选范围,经研究确认了金银花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危机关头,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因其生产的“金银花口服液”为抗击新冠病毒的有效药物且为全国独家品种,被紧急列入咸宁市第一批《湖北省疫情防控重点医用物资企业名单》。组织生产、确保金银花口服液供应成为了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的头等大事。李勋总经理作为民建会员,作为一名有着深厚的爱国情怀和胸怀大众健康的企业负责人,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听从指挥,亲自坐镇指挥了这场生产组织战、捐献物资助力了疫情防控战。

疫情就是命令!早在政府号召之前李勋就预见性地开始了组织员工的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动员各环节企业员工舍小家顾大家,服从国家需要,随时整装待发。在第一时间向政府递交复工复产申请后,又迅速召集公司主要管理人员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落实防控,落实工作,落实责任,在保证员工安全下,护航车间生产。在李勋全面领衔指挥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下,1月29日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金银花口服液生产线全面开工。

为进一步构筑金银花药业疫情防控防火墙,确保员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产品质量,李勋总经理加强经常性督办,督促公司防控专班百分之百执行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亲自部署安排专车接送复工员工、单独住宿,每天到门卫室、车间、食堂等重要场所检查指导,督促每位员工严格带好口罩、登记体温、不近距离接触,对达不到防控要求的工作、人员一律要求整改到位。为增强员工身体抵抗力,李勋安排每天发放抗病毒的“金银花口服液”和增强免疫力的“潞党参口服液”,并督促员工饮用。系列精准闭环管理措施下,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做到了防疫和生产两不误,为更大的需求提供了充分准备。

公司口服液车间原生产规模是20万支/天,随着金银花口服液的应用推进,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尽快扩大产量成了需要马上攻克的问题。此时,李勋要求各战线人员必须想尽办法改进工艺,提高效率。重担之下付以重托,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激发,公司技术人员迅速响应,连夜赶做技术方案。经过3天的精心组织、协调和优化,新的技术方案终于解决了在保质增产方面遇到的各种难题,金银花口服液产量扩大到30万支/天,保证每天至少300件成品出库,极大缓解了抗疫物资的供应压力。

始终赤子情,爱心系医患

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需要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钱捐物,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及时行动,将爱心体现在最紧急的关头、最需要的地方,撒播全国,甚至撒向海外。2020年1月29日,经李勋总经理发起,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分别向咸安区、咸宁市两级防控指挥部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抗病毒药品—金银花口服液。1月30日,公司再次向湖北省近40家公立医疗机构捐赠100万元抗病毒药品,捐赠对象包括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儿童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中南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市一医院、武汉中心医院、各地市中心医院等三甲医院。针对疫情较重的孝感、随州等地区,李勋安排公司向孝感、随州等地方防控指挥部捐赠了第四批药品。大爱无边,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捐赠药品活动全面铺开,不断扩大范围,捐赠上至中国中医科学院,地域上扩面到全国17个省市,累计共达221家医疗机构接收到了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捐赠的抗病毒药品“金银花口服液”和提高免疫力药品“潞党参口服液”。就连海外的澳洲华人社团和美国学联也收到了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捐赠价值50万元的金银花口服液。

2021年夏季,新冠病毒变种“德尔塔”株偷袭,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短时间剧增,李勋总经理又立即组织行动,先后向咸安区防控指挥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扬州市红十字会等单位捐赠价值100多万元金银花口服液。

截止目前,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为抗击新冠疫情捐赠药品累计金额逾2100万元,为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了防护和关怀,为急需药品的病患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一朝民建人,满怀民建情

李勋常说,作为民建会员企业家,就是要有社会担当和责任,要有家国情怀。企业要追求经济效益,更要追求社会效益,要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就要肩负社会责任,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2015年以来,李勋个人出资,给两所小学捐助校服、玩具;捐资20万元建设咸宁高中图书馆;2018年出资数十万元资助湖北科技学院贫困学生,被学院授予《捐资助学  世之楷模》牌匾,后又作为“音乐之声”爱心大使资助11名贫困大学生10万元;2019年经精心组织,和公司近50名员工一起义务献血14100毫升。他还积极参加市、区政协组织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走访福利院,看望和帮助孤寡老人;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关怀孤残儿童,无私奉献爱心。2021年,李勋还积极发起向高桥镇摄影家协会捐赠1万元;组织向城区环卫工人“送清凉”,捐赠药品、防暑物资逾3万元;积极开展抚危帮困活动,向偏远乡镇留守儿童、敬老院送医送药,向基层学校捐资助学;组织发动献血活动,教师节期间对湖北科技学院教师进行慰问。工作之余,他还报名参加市义工协会组织的志愿行动,以及商会、工商联、青联、企业家协会等社会组织开展的献爱心活动,是其中积极活跃的一份子。

作为民建会员,李勋积极参加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筑牢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把理论学习与生动的社会实践紧密联系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新时代建设者的昂扬姿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参加民建组织有关会议和调研、考察等活动,结合工作建言献策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支持咸安区民建工作,李勋安排公司提供民建“会员之家”场所,完善相应配套设施,以敞亮、便利的环境和热情的服务,为民建阵地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持。

顺不妄喜,逆不惶馁,安不奢逸,危不惊惧。李勋就是这样一个平淡坦荡的民建企业家。面对媒体采访,他说,作为民建企业家,要坚持以社会责任推动企业发展,社会责任是一个企业存在的前提,更是我们企业价值的体现,也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就应该在国家、社会、人民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