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宜昌会员黄梦芸荣获“夷陵区最美政务女性”称号

信息来源:伍蓉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3009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以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妇女同胞,夷陵区“最美政务女性”名单正式发布,夷陵民建三支部主委、区司法局太平溪司法所所长黄梦芸榜上有名。

文静的外表、干练的性格,法学专业毕业的她,作为宜昌市司法行政系统最年轻的所长,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担当着多种角色,扎根基层,逐梦前行。

位轻责重,做好本职

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职能软、位不高、任务重、成绩难,农村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矛盾纠纷很多,加班加点是常事,节假日不休是常事,风里来雨里去更是常事,能看到的,往往是她匆忙的背影。为了能够更专业的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矫治工作,她自学并通过考试取得了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为了降低重新犯罪率,她发挥专业优势,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学习教育,相关做法在省市得到大力推广。正是她的严管厚爱,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认罪悔过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有较大的增强,无一人重新犯罪。2021年10月,她带领太平溪司法所获得“全国模范司法所”这块金字招牌。

情系民建,尽心尽责

作为民建会员,她积极参加民建组织的调研学习和各项会务活动,并负责夷陵三支部的全面工作。2021年10月,她担任民建市委会组织部副部长。入会六年来,她积极参加组织内各项演讲比赛、社情民意培训等活动,下基层参与精准扶贫、重阳节慰问、“5.20”慈善募捐等社会服务,从未因病因事缺席过。截至目前,她共撰写各类信息稿件38篇、征文10篇、调研报告5篇。2020年被民建省委会表彰为“全省优秀会员”。她曾说“民建是我的信仰,是我的心灵皈依,是我的精神家园,我要做一个无愧于民建的合格会员”。

立足本职,参政议政

作为民建会员和新一届政协代表,她将本职工作与参政议政结合起来,一个公文包,一个笔记本,记录了她上山下乡、进企入户的足迹。不管是矛盾纠纷调解、企业帮扶解困还是接待来访群众,都能引发她对社会问题的思考,她也习惯于将日常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记录下来,利用工作之余广泛深入调研,通过撰写社情民意、提案、调研报告来向上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2021年,她撰写的《关于全省特色小镇建设存在问题和建议》被省政协、省委会采用,被评为宜昌市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奋勇当先,毫不退缩,黄梦芸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巾帼”担当,同时充分发挥先进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满怀热忱,双岗建功,为维护美好的家园,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