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办公会开展《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5703

为进一步弘扬民建与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历史传统,在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来临之际,5月9日上午,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在召开办公会期间,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市民建专职副主委张智、二级巡视员李海波及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由社服部三级调研员欧阳建军主讲。学习主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全文结构梳理、重点条目宣读,会内职业教育领域专家的分析解读文章宣讲等几个方面进行。

张智强调,民建创始人黄炎培先生一直重视并致力于职业教育发展,上个世纪初就联合蔡元培、梁启超、张謇、宋汉章等48位教育界、实业界人士成立了中华职业教育社。民建与职业教育的这份渊源,使我们有责任关注职业教育、宣传职业教育。现阶段,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已经从1978年的17.92%发展到2021年的64.72%,预计到2040年将达到78.6%。城镇化率的飞速提升叠加人口结构的变化,使我们需要转变和突破对职业教育的一些陈旧认识,积极应对,将我国的“人口”红利努力向“人才”红利方向引导转变。民建武汉市委作为党派地方组织,要努力思考、认真调研,做职业教育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努力推动职业教育的相关举措落实到位,为国家的经济发展、教育发展贡献民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