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汉市委机关与辛安渡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苏学梅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1217

为认真履行平安建设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民建社会服务职能,协助解决综治联系点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汉,6月15日,民建武汉市委机关与东西湖区辛安渡街联合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民建武汉市委办公室负责人、辛安渡街道工委有关同志等参加活动。

活动特邀民建武汉市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邱丹为街道机关各科室、各大队(社区)、各二级单位60余名工作人员作《信访工作条例》和《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讲座。邱丹从信访的由来、信访的具体处理、违法信访的后果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对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等作了简要介绍,取得了较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在场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切实提高了大家对《信访工作条例》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做好信访工作和平安武汉建设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