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举办2022年宣传通讯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3331

“从事新闻工作靠‘三心’——好奇心、好胜心、好学心。”

6月22日,民建武汉市委举办2022年宣传通讯员培训班,特邀长江日报审读中心主任、高级编辑、湖北经济学院客座教授赵代君作专题讲座。赵代君从新闻报道的诀窍以及人物新闻的采写方面出发,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把枯燥的新闻理论转化成生动的实践故事,为参加培训人员讲述了精彩的一课。

赵代君从新闻报道写作讲起,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首先要从政治站位上提高对搞好新闻宣传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明确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做什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正确的舆论导向和正确的价值取向,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注重把“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者结合。他以从事新闻工作几十年的经验出发,总结出新闻报道能力提升方法论,通过选取实际案例进行对比,对新闻的发现、标题和内容的撰写、新闻的策划与传播,人物报道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民建洪山区工委作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作交流发言,表示洪山区工委历来高度重视宣传报道工作,提倡一方面要做得好,搞好会务工作;一方面要讲得好,发出“洪山”声音,将宣传报道工作与会务活动相结合、与发挥会员特长优势相结合。

民建市委宣传部负责人感谢会员们一直以来对市民建宣传工作的支持,同时介绍了市民建的宣传思想工作概况,并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分析了目前宣传报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会员们“减脂增肌,增强核心”,结合会务活动,更加侧重于主动策划宣传主题,挖掘宣传亮点,充分展示民建组织以及会员的风采,外树民建形象。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市各级基层组织的30余名会员参加。培训同时作为2022年度市民建机关第二期道德讲堂,部分机关干部现场聆听了赵代君的授课。大家在发言中都表示,此次学习对工作很有启发,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将更加注重政治站位,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共同讲好民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