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召开九届二次常委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1766

7月2日,民建湖北省委在汉召开九届二次常委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民建省委主委、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文彤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副主委韩民春、李燕萍、宋君慧、党蓁、方洁、张琼、高后远、刘金成参加会议。

张文彤指出,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凝聚的共识和激发的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转化为助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张文彤强调,民建全省各级组织要结合各地实际,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始终把政治坚定、立场鲜明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原则。切实做好会员思想引导工作和网络舆情管控工作,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始终把深化学习、继承传统作为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建立健全中心组学习制度,切实发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带动作用;把“规定动作”扎实完成好,并结合实际开展一些“自选动作”,突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三是始终把强基固本、统筹推进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持之以恒推进自身建设,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四是始终把创新发展、争先进位作为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了解会员所思所想,关心会员所盼所愿,帮助会员特别是企业界会员解决实际困难,持续加强民营企业家、经济界专家学者、会务工作者三支民建基本队伍建设。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28”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过了民建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民主推荐了湖北省的第十二届民建中央委员人选。

民建武汉市委、民建宜昌市委、民建恩施州委、民建襄阳市委分别就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民建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民建省委秘书长姚从升、不担任常委的民建市级组织主委、民建省委机关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