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湖北省委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信息来源: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2976

7月3日,民建湖北省委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民建省委副主委、汉成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晓星主持。

张晓星向大家介绍了新成立的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基本情况,并就如何开展好专委会工作向大家征求意见。常务副主任孙永平,副主任王黎明、李英、郑明、潘尚智等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开展参政议政的经验、做好专委会的建议等进行了分享,不少观点引起大家的共鸣,积极展开讨论,会议气氛严肃而活泼。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北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北省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评选表彰办法》等参政议政制度,进一步厘清了专委会工作职责,明确了专委会工作目标,为开展好专委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刘金成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长期以来积极参政履职、双岗建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充分发挥好智力与人才优势,推动专委会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形成工作合力,把团结一心、精诚合作作为开展好专委会工作的先决条件。二是要对照《条例》要求,认真完成目标任务,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参政议政作为展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三是要注重信息质量,提高信息采用率,切实把履职成果转化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