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会员企业武汉艾特纸塑包装有限公司带头安残助残 共享出彩人生

信息来源:武汉残联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2120

民建武汉市东西湖区工委副主委石振华任董事长的武汉艾特纸塑包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集绿色环保、高效低耗的精品彩盒包装的创意设计、智能化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生产型企业。公司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是省内民营印刷包装领域综合实力第一的企业。

艾特公司自2008年起开始吸纳残疾人就业,已累计为逾150名残疾人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公司现有残疾员工118人,其中残疾大学生7人,工龄10年以上35人,5年以上28人,分别就职于公司技术、生产、品管、后勤、储运等部门。

公司残疾职工由综合管理部进行专门管理,同工同酬、购买社会保险,保障残疾人员工权益。公司除对残疾员工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外,还对员工进行安全、防诈骗等培训,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及防范意识。公司对所有员工免食宿费,生产生活区间全部安装了无障碍设施。综合管理部全面了解每位残疾职工的家庭情况,为生活困难需要帮助的职工申报公司“爱心资助”、职工生病住院发放“慰问金”、生日发放生日福利,经常额外发放被子、鞋子、水果等。还专门建设了残疾员工工余休息室、活动室等。良好的工作环境让残疾员工在艾特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在仓库任库管员的一位肢残员工说:在艾特工作的7年,我除了实现了自食其力、减轻父母生活负担的梦想外,艾特对残疾员工的特别关爱,还让我感受到尊重和我人生的价值所在,使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

为更好地帮助残疾人就业,公司积极探索“产学结合”新就业模式。2021年10月,以“提升职业技能、促进定向就业”为宗旨,投资30万元在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成立了省内第一个为在校残疾学生提供就业实习的实训基地。目前实训基地有30名学生参加培训,公司技术人员每周一次到现场进行专业指导,并为参与实训的学生开辟了毕业后的就业绿色通道。一聋校参加实训的学生,享有公司在职职工同等待遇。未来到公司入职时,培训期时长按在职职工工龄计算。假期为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等。

艾特热心各类社会公益,多次组织开展助农、助学活动及精准扶贫等公益活动,并积极捐款捐物。2020年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支持一线防疫工作,随后又累计向东西湖区红十字会和径河街道捐款捐物逾20万元。2022年初向吉林、陕西凤翔、湖北大悟等抗疫一线捐赠总价值逾200万元的医用外科口罩等抗疫物资。

公司自2010年起先后获得东西湖区“扶老、助残、救孤、济困、赈灾”爱心企业、“和谐企业”“最佳关爱农民工用人单位”和“中国百强福利企业”以及“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省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等荣誉,公司法人获武汉首届慈善奖之“突出贡献人物奖”

“爱心无止境,助残见真情”。今年5月9日,在武汉市庆祝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上,武汉艾特公司向全市发出倡议,愿与武汉市所有爱心企业结合时代特征和社会发展现状,把安残助残工作纳入企业发展规划,开发更多适合残疾人岗位,为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搭建更好工作平台,与残疾人朋友共享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