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荆州市委经济及企业专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3694

7月9日上午,民建荆州市委经济及企业专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杨红娟、肖力、张秀峰及20多名企业会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秀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从会议基本情况、过去五年七大成就及五点体会、未来五年总体要求及六大目标、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四个方面集体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张秀峰表示,总书记就科技自强自立、统筹发展安全、提升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等作出重要指示,意义非凡。作为企业界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

经济及企业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张安宣读了《国家和湖北省支持民营及中小微企业政策简编》,就中省市税收、融资、稳岗就业、企业减负、支持创新等政策进行了宣讲,并结合荆州民建企业实际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肖力表示,此次会议是民建荆州市委以实际行动关心、服务、支持会员企业“度冬迎春”,是推动国家、省、市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宣传贯彻落地的具体举措,旨在全力帮助会员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提振会员企业发展信心,促进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市委会将梳理会内企业需求清单,与相关部门联合,共同为会员企业纾困解难。

杨红娟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她认为,经济及企业专委会班子充分履职、乐于奉献,企业会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营造了求真务实、风清气正、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充分传承和发扬了民建先贤的优良传统。作为专委会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讲话精神和党代会精神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主动履职,敢于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作为企业会员,一要不忘民建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党为师,爱党爱国爱会;二要抓住学习核心,加强会议精神传达,组织企业员工学习,将党的精神融入企业发展;三是坚定发展信心,专心致志,提高企业竞争力,把企业做精做强;四要持续奉献爱心,在做好企业发展的前提下,提高社会服务的效能,树立民建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