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汉市社会与法制委员会走进恩施山区开展送法助学公益活动

信息来源:郭浩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1175

“你们想看到我吗?我们一起来唱歌吧!”在恩施州建始县店子坪村山泉民族幼儿园里,支教老师在和孩子们亲切地互动。

7月17日,为深入践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民建武汉市社会与法制委员会(简称“市民建社法委”)联合汉阳区清露社会公益基金,来到恩施州建始县店子坪村开展送法助学公益活动。市民建社法委副主任、汉阳区清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张晓和民建汉阳区会员陈萨丽参加了活动。

店子坪村是当代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店子坪村书记王光国带领全村村民绝壁凿路,用手和榔头硬生生地从山里面砸出一条路,被誉为“新时代的新愚公”。张晓与店子坪村王光国书记亲切交流,被王书记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表示要学习王光国书记新时代的愚公精神,在新时代的奋进征程中助力山区建设。

张晓代表市民建社法委向店子坪村山泉民族幼儿园捐赠了一批普法、励志、教育的图书和水彩笔、玩具等,其中普法类图书《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法规选编》是由社法委主任李春生主编并亲自书写古体“灋”,寄语未成年人学法用法守法护法,提高法律意识。陈萨丽是英皇钢琴考级机构的专业钢琴评级教师,她自愿报名参加本次公益支教活动,将驻留山泉民族幼儿园20天,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送去音乐的快乐。

现场举行了捐赠交接仪式,孩子们拿到捐赠的图书和学习用品后,仔细翻阅,爱不释手。在音乐课堂上,陈萨丽老师教孩子们唱歌,孩子们认真学习,教室里传来了孩子们稚嫩的歌声。

市民建社法委践行主题教育,深入恩施山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送法助学公益活动,受到了店子坪村委会和孩子们的欢迎,社法委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为教育事业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