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在宜启动 民建宜昌市委捐赠1万元“同心护未来”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次数:1215

7月29日,由宜昌市委统战部、民建宜昌市委、市新联会主办,西陵区委统战部、区新联会和宜昌市蓝天救援队等单位承办的宜昌市“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在西陵区学院街道正式启动。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杰,西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曹红国,民建宜昌市委委员、西陵基层委员会主委夏楠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李杰等为首批参与“少年急救官”活动的墨池巷社区、石板溪社区、二马路社区、解放路社区授旗。宜昌市蓝天救援队队长蒋星详细介绍了“宜昌少年急救官”公益活动实施计划,并从必要的急救知识到正确的自救互救方法,为社区的孩子们上了生动鲜活、有意义的一课。

根据安排,宜昌市“少年急救官”项目除了8月会在社区中小学生中进行集中授课,协助本地学员参与全国活动组委会开展的首期少年急救官训练营线上培训外,9月还将陆续在城区中小学内推行少年急救官培训,力争打造一支来自本地、服务本地的“少年急救官”队伍,切实增强青少年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筑牢青少年安全防线。

据了解,“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由中央统战部指导,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联合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共同主办,旨在充分发挥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作用,不断增强青少年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为支持宜昌“少年急救官”项目活动开展,同心助力筑堡工程,民建宜昌市委捐赠1万元。

宜昌市应急管理局、宜昌市教育局、宜昌市红十字会、宜昌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向东,学院街办辖区部分学生及家长代表70余人出席项目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