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委走访调研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

信息来源:吴芳   发布时间:2022-08-02   浏览次数:2134

7月25日上午,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率队赴会员所在的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走访、调研。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武汉大学财政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刘成奎教授参加调研。

武创院是2021年成立的一家综合性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致力于做“政府不能做、高校不去做、市场不愿做、企业想做却又做不了的,但科技创新又必须要做”的事情,旨在成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开拓者,打造武汉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先行“特区”。

武创院产业创新部副部长胡植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该院自成立以来在产业创新、人才引进、资源整合方面发挥的作用。双方还就人才引进机制创新、“元宇宙”赛道探索、联合外企资源促进产业研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严叔刚副院长对调研组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希望以后有机会能与民建会员企业开展合作,针对企业需求做好创新型平台服务,帮助企业引资、聚力、聚智,共同为武汉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张智对武创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民建界别聚集了很多中小企业,都面临如何进一步发展壮大的需求,有的需要项目资金、有的需要技术支持、有的需要产业合作,而武创院正好有灵活高效的运行机制,有健全的研发转化体系,还有一流的内联外引资源。希望双方能够在产业创新、企业孵化培育、对外交往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合作,助力本地民营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会员王刚所在的华引芯(武汉)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