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武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财政金融委员会联合开展“破冰之旅”

信息来源:吴芳   发布时间:2022-08-02   浏览次数:5348

7月26日上午,民建武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联合财政金融委员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206会议室举办首场活动。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专委会分管副主委、武汉大学财政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刘成奎教授出席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市社会主义学院二级巡视员、二级研究员吴永保就“努力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作主题授课。吴教授长期致力于区域发展与城市经济、产业经济等方面的研究。他从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三链合一的角度,以建设高标准供给体系、高标准流通体系和高标准城镇(空间)体系为核心,就如何打通国内循环不畅、扩大对外开放等环节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受到与会成员的高度好评。

随后,经济专委会、财政金融专委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大家自我介绍、互相熟悉、互相了解,气氛轻松而愉悦。经集体讨论,主任、副主任对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分工,确立了五年的工作规划目标及2022年的工作计划。

刘成奎向当选为民建武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会员们表示了祝贺,并对两个专委会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要“凝聚人心、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总体要求。他表示,专委会为会员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一定要抓住机遇,用好平台,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把专业技术问题上升到战略层面去考量,把有价值的专业见地提炼升华,提高履职能力。同时,专委会领导班子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带头引领,做好规划,勇于创新,自我加压,齐心协力带好队伍,充分调动委员的参与积极性和热情,推动专委会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武汉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