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黄石市委赴黄石港区总支开展“一下三民”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黄石港总支   发布时间:2022-08-03   浏览次数:1921

7月31日上午,民建黄石市委主委李义词带队到联系点黄石港区总支开展“一下三民”活动,列席理论中心组学习,与参会基层干部和骨干会员交心谈心,并实地调研走访老会员吴美珠反映的房屋产权纠纷问题。

在列席理论中心组学习,听取会员的学习讨论和交流发言后,李义词和大家讲起了“窑洞对”“交心运动”“五老火锅宴”的故事,聊起了黄炎培、章乃器、孙起孟等民建先辈的趣闻,他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一定要加强民建会史学习,锻造政党意识,坚定如磐初心,毫不动摇跟党走,更加深刻地认识、更加自觉地认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李义词在听取黄石港区总支下一阶段工作的汇报后表示,必须始终坚持以会员为本、以支部为根,不断加强基层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社会服务品牌建设。当前,尤其要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总支和支部委员作表率,带动骨干、带动会员,认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数量和质量并重,加大在新阶层、新业态领域发展高质量的会员,实行老会员带新会员的传帮带制度;要重心向下、关注会员,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建立各级会的干部联系会员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要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建立支部工作量化考核制度,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各项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倡导团队合作,加强业务培训,让更多的会员参与,培养他们特别是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口能说、动笔能写,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持续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坚持久久为功,汇集各方资源,努力打造民建社会服务品牌。

座谈会后,李义词带队到老会员吴美珠原单位集体房屋,实地查看了房屋现状,调研了解老人所反映的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的具体情况,并与黄石港区总支负责同志深入探讨了先厘清欠缴养老保险等债权债务、再研究房屋产权归属的“两步走”解决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