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肖剑:凝心聚力促发展 牢记使命勇担当

信息来源:肖剑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1349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这特殊的政治年份,民建仙桃市总支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为仙桃“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广泛汇聚人心、凝聚力量,为多党合作事业在仙桃薪火相传、蓬勃发展写下生动注脚。

一、坚持瞄准“圆心”,以更高站位凝聚共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和弘扬本会长期以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在主动学习中提升素养、在深入理解中坚定信仰、在坚决执行中提高站位,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为自觉。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依托,引导广大会员时刻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思想同心、工作同向、行动同步,努力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政治基础,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二、坚持服务“中心”,以更高要求履职尽责。要牢牢把握时代方位,准确研判形势,找准坐标、服务大局。进一步引导广大民建会员心怀“大格局”、涵养“大情怀”、展现“大担当”,跳出民建看民建,围绕大局干民建,把中共所需、群众所盼、民建所能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民建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的优势,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主动选择和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国计大事和民生小事等重点难点课题进行探索,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多层次、多角度、多维度收集基层群众的意见、想法,多建肺腑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破冰之计,切实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为仙桃“双招双引”出心出力,吸引更多企业了解仙桃、选择仙桃、投资仙桃,持续擦亮“中国食品产业名城”、“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中国黄鳝之都”等金字招牌,切实为仙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合力、添动力。

三、坚持砥砺“初心”,以更高标准固本强基。坚守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初心使命,以党为师推进自身建设水平提升,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彰显新作为。对标对表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务实进取、清正廉明的良好民建形象,建设干净忠诚担当的民建会员队伍。要建好民建“会员之家”这一基层阵地,增强基层组织活动的政治性和规范性,增强会员的参政党意识,充分发挥其政治上的引领作用、思想上的教育作用和履职上的载体作用。要严把新会员“准入关”,切实把综合素质硬、政治觉悟高、服务意识强的新鲜血液选进来、用起来。要引导会员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不断提升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系民建仙桃市总支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