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1337

8月5日上午,武汉市统一战线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穆书芹、张再强、张智、吴立群、刘成奎参加会议。会后,民建武汉市委机关立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情况的报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智介绍了全市统一战线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的主要内容,并传达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在会上的讲话精神。

就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杨玲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要增强政治担当,深刻学习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张智表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和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的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市民建要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要把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开展全覆盖、多层次的学习培训,进行渠道多样、全面深入的宣传阐释,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促进全会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融入市民建各项会务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机关各部室要做好对口联系基层组织开展学习贯彻的指导工作,要仔细梳理近期工作,围绕目前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核心内容,主动作为,为武汉在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民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