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恩施州委召开五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1448

8月9日,民建恩施州委主委、州医保局局长张伟主持召开五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体民建州委委员、副秘书长及基层组织主委等参加会议。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州委统战部党派科相关人员受邀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尤权受中共中央委托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各民主党派联合声明》、民建十一届十九次中常委会议精神及中共恩施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等精神。

会议通报了五届十七次主委会研究事项。副主委谭晋对“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政党协商课题调研、新会员发展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主委沈娟对支部重点课题调研进行安排,并就上半年社情民意报送情况进行通报;副主委冯俐对“思源班”开班走访、直肠癌免费筛查等社会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秘书长黄光英对公益基金进行了介绍和宣传,并就基金募捐事宜进行安排部署。

张伟要求,要认真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做好下半年工作安排。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并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各基层组织要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有机结合,推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二是要谋划好“大交通”政党协商课题调研主题,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三是要做好州委会“部委制”改革工作,在会内营造“领导带头干、骨干积极干、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的良好氛围;四是严把新会员“入口关”,高质量发展会员,不断壮大恩施民建会员队伍;五是要不断强化宣传阵地建设,讲好民建故事,通过“清江讲坛”交流思想,凝聚共识,为恩施州加快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张伟传达了省、州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强调全州会员要筑牢思想红线,严守纪律底线,不碰“高压线”,做到廉洁自律、担当有为,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树立民建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