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委走访调研中国船舶第七一二所

信息来源:潘建欣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次数:2947

8月10日上午,民建武汉市委二级巡视员李海波带领市民建双碳经济课题组一行赴会员潘建欣所在的中国船舶第七一二所(以下简称七一二所)走访调研。民建武汉市委常委、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孙永平教授,民建会员、武汉汉碳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志福陪同调研。中国船舶第七一二所党委书记周继胜接待了课题调研组一行。

调研过程中,李海波对七一二所氢能产业发展表示赞赏和肯定。他表示,七一二所充分发挥在新能源船舶领域“国家队”作用,聚力打造新一代氢能船舶,为湖北省和武汉市的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孙永平说,氢能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技术发展方向,也是湖北省和武汉市重点发展的产业。双碳经济课题组应该充分发挥专家组智囊作用,为湖北省和武汉市的双碳和产业发展提出更多意见和建议。

周继胜欢迎李海波一行来访,对李海波率队走访看望会员潘建欣表示感谢。他表示,武汉市作为氢能产业优势区域,拥有广阔的产业发展前景。2020年,七一二所与武汉市科技局、洪山区政府三方共建成立了武汉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技术研究院,是中共武汉市委确定的武汉市氢能产业领域中的三项重点工作之一。七一二所依托湖北省、武汉市和洪山区的氢能产业优势资源,构建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集群,“产、学、研”合作打造氢能产业链,推动新能源与动力技术快速发展,带动氢能产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武汉市、湖北乃至全国的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及产业支撑。七一二所将继续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促进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

民建洪山区工委会员、七一二所技术专家潘建欣博士重点阐述了在氢能燃料电池领域的技术和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武汉市的氢能产业政策和发展情况。他说,氢能是一种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可再生能源,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深入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能源体系的重要发展方向。“十四五”期间,武汉市提出打造九大支柱产业、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五大未来产业的“965”产业集群发展思路,其中氢能产业正是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与会双方共同探讨了武汉氢能产业发展以及未来所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