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江岸六支部贯彻讲话精神 深入基层调研

信息来源:王光艳 胡馨予 周雾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次数:21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民建武汉市江岸区综合六支部8月13日组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调研走访和专题学习活动。民建江岸区委副主委胡馨予,六支部会员周雾、胡立峰、王山泉、翁凤、董延江、丁晓宏、王光艳、刘英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首先来到企业家会员翁凤创办的企业沃恩齿科。翁凤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沃恩齿科位于西北湖畔,目标是成为行业内一流的高端齿科门诊,现占地四百多平方米,有5个诊间。沃恩齿科怀着“沃心之言,感恩之心”,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专注于高端定制私享的齿科医疗服务。

在胡馨予担任主任助理的江岸区塔子湖街道中星社区,调研组与社区主任胡利芬进行了座谈。胡馨予介绍说,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家经营领域涵盖装修装饰、口腔医疗、汽车服务、运动休闲、公共健康、消防工程等,希望今后可以共同开展对口帮扶等社会服务工作。胡利芬感谢各位民建会员的来访,对民建江岸区综合六支部的爱心善举表示敬佩。她介绍了中星社区的情况,希望企业家们在社区路灯更换等方面给予帮助,她还对胡馨予担任主任助理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来到企业家会员董延江创立的湖北安承消防工程设备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董延江从就业到创业的艰辛历程,对公司目前所从事的消防咨询培训、系统专家认证,消防工程,消防系统改造,消防系统运维,智能化消防管理云平台等全面的消防专业解决方案和服务予以高度认同。

在企业家会员周雾创立的武汉大公图书有限公司,调研组了解了图书发行行业近20年来的情况,对疫情爆发以来,图书发行行业遭遇的冲击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其间,会员刘英还介绍了所从事的帆船运动的情况。

带着满满的走访调研成果,调研组成员来到民建“会员之家”,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会议精神专题座谈会。会议结合人民网、新华社和武汉民建微信公众号的专题文章,从“基本任务”“十二个‘必须’”“重要法宝”“本质要求”等方面,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胡馨予介绍了本次学习的背景以及走访调研活动的成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在经济实践工作中增强发展信心、凝聚团结力量。

会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支部活动,进一步增加了行业了解,增进了信息交流,希望今后更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继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进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