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大冶总支会员政协履职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章德权 段佳兴   发布时间:2022-08-19   浏览次数:2836

8月16日,大冶政协成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召开。中共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梅雪,黄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金文到会祝贺。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纪春明致辞。7名大冶民建政协委员受邀参会。

会上,大冶政协表彰了四十年历届政协委员中的优秀委员42人,其中5名民建会员,分别是李清安、章德权、石细应、左传圣、罗文,居各民主党派前列;有3篇作品被大冶政协成立40周年文集选录。会员石细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双岗建业》的交流发言,他提交的《加速乡镇银行网点布局的建议》极大地推进了乡镇银行网点建设;《关于打击“黑的”“摩的”的提案》促使市出租车管理局建立了执法处罚平台;《关于改善我市乡村村民生活用水困难的提案》给广大村民改善了村民生活用水条件。石细应坚定地说:“就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通过调研报告、提案或其他形式,向党和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是我作为一名党派成员和政协委员应尽的职责。”

会议精神在总支内传达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向优秀的政协委员学习,锚定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建设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等新目标、新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继续埋头苦干,开拓奋进,为大冶各项事业发展添助力、聚合力,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积极发挥民建界别优势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