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恩施州委开展公路物流发展情况课题调研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2-08-19   浏览次数:1847

根据中共恩施州委2022年政党协商计划工作安排,为充分做好座谈会前期准备工作,民建恩施州委主委、州医保局局长张伟带领调研组就恩施州公路物流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8月10至11日,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利川市交通物流园、利川市万利物流发展公司、利川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恩施军安达物流公司、恩施传化公路港物流公司、恩施市华硒物流园、芭蕉乡芭山茶叶公司、湖北永灿科技发展公司等地实地调研,与公司和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公路物流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物流企业经营模式,并与县市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调研座谈。

8月17日,调研组与州发改委、州交通运输局、州邮政管理局、州物流发展局、州高路办等职能部门以及顺丰、京东、“三通一达”等物流快递行业开展座谈,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我州公路物流发展情况、发展思路及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情况进行介绍,大家共同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张伟表示,物流业是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运输尤其是公路运输在推进物流业发展中具有基础和主体作用,发展“大物流”必须依托“大交通”建设。他要求调研组成员要认真总结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争取提出更有见地、更符合恩施实际的调研报告,通过聚焦提升物流产业发展,为进一步探索“构建大交通”有效途径建言献策。

民建恩施州委专职副主委谭晋,副主委、恩施市基层委主委沈娟,秘书长黄光英、州交通物流发展局物流发展科有关同志及民建州委机关干部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恩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远虑,利川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等陪同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