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咸宁市委开展“思源·与爱同行”文明风尚乡村行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咸宁市委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1025

8月22日至2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民建咸宁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凤友带队组织企业家会员赴通山县石门村、崇阳县茅井村开展“思源·与爱同行”文明风尚乡村行活动。

走访慰问送温暖

22至23日,专职副主委吴凤友一行人来到通山县南林桥镇石门村、崇阳县天城镇茅井村,分别到村脱贫户、困难户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温暖与关怀。每到一户,慰问组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收入来源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针对他们存在的困难出谋划策并及时解决。

送医送药送健康

8月22日,在通山县南林桥镇石门村村委会,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为每位来诊群众做免费健康体检;8月23日,湖北科技学院附二医院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康复科、精神科等7个科室15名专家来到崇阳县茅井村开展义诊活动。

两次义诊累计服务200余人,其中民建会员企业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湖北海王德明医药有限公司还现场捐赠了价值近4万元的各类常规药品。

结对帮扶送希望

9月开学季即将来临,咸宁市一大批优秀学子即将步入心仪的大学,但部分困难家庭学生因大学的学费、生活费忧心忡忡。

家住石门村的小夏今年被录取到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家庭人口4人,父亲患糖尿病需常年吃药,在县城打零工,母亲患有心脏病、低血糖,不能干重活,弟弟在读小学。因父母均患病、收入低,难以承受大学期间学费、生活费。

茅井村大学生小郑的父亲2016年在温州务工期间不幸伤及腰椎,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母亲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白内障,右眼近乎失明。目前主要依靠母亲务农及积蓄维持全家开支。“算了一下,一年学杂费、住宿费等加起来要1万多元,对家里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小郑说。

得知此情况,市委委员游世光、会员企业家李宇霖分别为两位学子送上2000元的助学金,并表示以后每年给予这两名大学生最少2000元学费或生活费支持,直至大学毕业。

“你们的爱心为我开启了一扇窗,照亮了我的求学之路,让我感受到了真情与温暖,让我重新充满了希望与力量。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回报社会,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受助学生小夏见到大家后动情地说道。

游世光说:“帮助困难学生求学,我们民建会员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希望这些学子,不要被当前的困难挡住人生前进的步伐。”会员企业家们的爱心之举,表达的是一份爱心和善意,体现的更是作为一个民建会员的一份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