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经济委员会调研武汉云数字经济总部区

信息来源:朱姝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2211

8月26日下午,民建武汉市经济委员会赴武汉云数字经济总部区调研,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应邀参加。

张智一行在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汉云展厅,观看了运营管理系统应用场景演示。

座谈会上,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收成介绍了“武汉云”的定位、运营模式、项目进展及武汉云数字经济企业发展、武汉云数字经济总部区建设情况。武汉云既是武汉新型智慧城市云基础设施及服务,也是武汉城市圈智慧城市的数字底座。武汉云数字经济产业创新联合体立足武汉,辐射武汉城市圈。联合体成员共享专家资源、平台资源、数据资源、人才资源、金融资源,共同探索数字经济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与会会员结合各自所在行业,就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探索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新模式等问题,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张智表示,8月12日中共武汉市委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上,民建市委常委、民建武汉市经济委员会主任刘艺璇代表市民建作《强化应用场景驱动,发力数字经济新赛道》的发言,得到了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的高度关注和肯定。民建武汉市委要认真学习贯彻郭元强书记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数字武汉建设落地见效积极履职尽责,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就相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效支撑。希望后续能与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加强交流,积极探索武汉云、民建企业合作的有效路径,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创新能级,为推动武汉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