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十堰市委专题调研汉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吴文瑜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1889

根据中共十堰市委及市委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参与汉江流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部署,8月31日,民建十堰市委组成调研组赴张湾区进行专题调研。

在张湾区委统战部、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陪同下,调研专班实地考察了龙洞沟污水处理厂、神定河下游1.7公里生态修复、犟河花果示范段、方滩乡水质保护四个重点项目,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据悉,近年来,张湾区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区河流水质全面改善,纳入十堰地表水考核的4个断面全部达标;PM2.5平均浓度逐年下降,优良天数比例不断上升,大气质量持续稳中变好;辖区耕地土壤污染采样点重金属等检测数据全部合格。

下一步调研专班将收集到信息汇总,形成详尽调研报告,提交市第三次政党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协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