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西塞山总支为区经济发展建言

信息来源:周红权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2666

8月30日,西塞山区政协五届常委二次全会在区政府1002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主席唐砚冰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做的2022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报告。区发改局和财政局分别介绍了2022年上半年各自工作和计划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围绕区中心工作,区政府、区政协主席团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对2022年上半年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民建西塞山总支完全赞同西塞山区政府对当前区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谋划,并建议西塞山区政府加深与黄石市三大政府平台公司合作,促进特钢产业上下游发展,服务工业经济全联通,全链条发展;区发改和经信局应积极组织辖区企业自救,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对“濒临破产中小微企业”分级、分类、分步骤推进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另一方面,抓住目前国内贷款呈现历史低利率时间,通过对现有非经营性资产转型等方法,扩大资产规模,充分利用资产设立基金,发行债券等多种方式获得项目建设资金。积极推动文旅项目建设,加大西塞山公园、月亮山项目建设,结合网络经济,区块链,乡村振兴等战略,开展旅游服务,住宿、餐饮、露营等授权,提升来黄石游客的体验舒适度,适应新经济发展,拓展经济增长极。

民建西塞山总支的发言得到了区政府和区政协领导的充分肯定。总支主委崔瑛表示,民建西塞山总支下一步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点,团结带领全区民建会员,坚持合作“初心”、履职“专心”、服务“爱心”,为加快建成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