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荆州市委赴监利围绕城镇污水处置情况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2122

9月1日上午,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沙市区政协副主席原张伟,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秀峰率部分骨干会员,围绕城镇污水处置情况赴监利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中共监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金勇,常务副部长陈双红、副部长陈新华、市住建局排水中心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监利市工业园新区污水处理厂、监利(容城)城区污水处理厂、长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监利大道(江城路-三闾路)管网建设项目。现场参观了污水处理全过程,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设施进出水水质、工艺流程、管网建设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污水处理厂运行现状、雨污管网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工程,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污水处理对于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意义,重点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标;要强化日常监测,加强对泵站、沿线管网等跟踪监测和数据分析,通过溯源倒查推动问题整改;要协同推进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建设,做到工业污水进管网、生活污水全收集;要加强对污水处理设施维护及管理,确保设备设施运行保持良好状态;要强化技术监督,加强业务指导,促进污水处理厂规范运作、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