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召开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苏学梅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3492

为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会”战略,摸清基层人才队伍现状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短板,探索符合新时代参政党事业发展的人才工作机制,9月1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楼206会议室召开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市民建专职副主委张智、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区(工)委、基层委、市直总支(支部)相关负责人和专干等20余人参加会议。张智主持会议。

各基层组织代表分别汇报了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就如何加强未来五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从强化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和挂职锻炼、拓宽会员培训渠道、密切与统战部门的沟通联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各基层组织代表的发言后,张智表示,会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是一项强基固本的战略性工作,事关参政党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事关民建事业的蓬勃发展。要着眼于未来5~10年领导班子建设和政治交接的需要未雨绸缪,做好人才发展工作。针对目前存在的人才储备不足、代表性有待增强、成员结构断层、部分基层班子队伍青黄不接、后继乏人等严峻的现实问题,张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二是要严把入口关,突出质量优先和经济界特色,注重物色、吸纳素质高、代表性强的人士入会,为民建事业的健康发展、薪火相传注入源头活水。三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好《民建武汉市委人才发展规划(2023—2027)》,做好后备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多措并举加大人才发现、培养、使用力度,为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进一步提升会的凝聚力、影响力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