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黄石市委参加政党协商座谈会并建言

信息来源:民建黄石市委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2861

9月6日,中共黄石市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就推动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黄石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伟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民建黄石市委主委李义词代表市民建作《传承民建优良传统为建设现代化新黄石作出新贡献》的发言,并就加快黄石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进行建言。他表示,在黄石市发展中医药产业有较好的基础条件,也有很深的历史底蕴。建议:一是把建设中医药产业发展列入强市战略,以劲牌中医药产业发展为龙头,推动闲置中医药资源有效利用。二是进一步明确中医药在市医保基金中的份额占比并适当倾斜。三是加强中医科室、中医门诊建设工作,鼓励等级医院与民营资本合办国医馆或名医工作室。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郄英才指出,全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为中共黄石市委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有力支持,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求各民主党派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鼓励引导党外干部到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受磨练,脚踏实地、崇尚实绩,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建设,努力成为各行业行家里手。中共黄石市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作。全市各级部门要加强同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形成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