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举办省委委员和骨干会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1171

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提升新一届省委委员和骨干会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民建湖北省委于9月18至21日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委委员和骨干会员培训班。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秘书长姚从升全程参加培训并主持结业式。民建省委委员、部分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骨干、省委会机关干部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参加了省社会主义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聆听了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同志的讲话,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廉政警示教育、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等课程。民建省委特聘顾问、原副主委、宜昌民建老主委王应华同志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会员”的主题,用深入浅出的理论和形象生动的事例,为学员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课。龚良群、陈浩、刘绮霞等三位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受张文彤主委委托,宋君慧副主委在结业式上向学员们颁发结业证并作总结讲话。她说,省委委员、市委委员是加强自身建设的关键少数、是参政履职的中坚力量、也是深化政治交接的后备队伍,肩负着组织信任和会员重托,不仅是巨大的政治荣誉,更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

宋君慧强调,全省民建会员尤其是骨干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积极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彰显民建的担当作为。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参政党成员,要准确把握“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这一总要求,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举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二是赓续优良传统,做到砥砺前行担重任。要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老一辈民建会员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形成上下心手相牵、省市民建协同合力的良好氛围,画大同心圆,凝聚向心力,在历届省委会、市委会的工作基础上,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三是带头履职尽责,做到主动作为展风采。要做到本职工作建功立业,党派履职硕果累累,必须在干好本职上做好示范,通过本职岗位的出彩来增强民建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和组织的吸引力;必须在参与会务认真履职上做好示范,坚持“省委会的工作部署到哪里,参政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聚焦我省十二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和“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将专业研究成果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必须在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中做好示范,将政治素质好、专业水平优、参政热情高的同志吸引到民建组织中来。同时,还要联系好、调动好自己所在的基层组织和会员,充分发挥他们的履职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做好民建的工作。

四是坚守原则底线,做到廉洁自律作风实。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自省自律,增强法纪观念和红线意识,带头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道德规范,带头遵守会章和会内规章制度,带头规范自身言行,密切联系基层、服务会员,在会内起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率先垂范的作用,促进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完善,努力维护湖北民建会内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政治环境和良好形象。

姚从升在主持结业式时强调,全体学员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会领导讲话要求,将学到的知识与正在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把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扬光大,在履职尽责中开创工作新局面、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果。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增强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身份意识,深化了对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认识,明确了作为委员的履职要求和实践路径,坚定了为民建事业发展多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