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特聘顾问王应华为省委委员和骨干会员培训班授课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1007

9月21日,民建省委特聘顾问、原副主委、民建宜昌市委老主委王应华受邀,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会员的几点体会》为题,为民建省委委员和骨干会员培训班学员们授课。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主持。

王应华结合自己担任两届民建省委副主委、三届民建宜昌市委主委的丰富经验,讲述了民建政党性质的发展历程,阐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会员是思想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投身伟大实践的必然要求、是民建会员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民主党派培养干部武装骨干的必然要求;介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是对新思想的基本认知、对时代背景的把握以及对理论品格、人格魅力和思想体系的把握;结合15年来带领宜昌民建队伍阔步向前的生动实践,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介绍了如何做到学以致用。王应华表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在促进会员的全面发展、推进民建组织自身建设各项工作中,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五种能力”的要求抓紧抓实,发挥民建的政治优势和潜力,做永跟党走的“好同事”,主动作为的“好帮手”,水平高、能力强的“好参谋”。

学员们纷纷表示,王应华副主委的授课思维广阔、信息量大,政治理论水平高,拓展了大家学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角度、广度、深度、维度,有很强的思想性、系统性、实践性,深受启发,为今后如何做好民建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民建省委委员、部分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骨干、省委会机关干部等7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