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院子恳谈”谈治理 履职尽责“接地气”——民建孝感孝昌支部走进社区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王婵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2228

为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服务基层治理,切实加强党派建设,发挥自身优势,推进“三联三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民建孝昌支部秉持“先调研,后建言”的履职理念,广察民情,广聚民智,9月20日下午,在孝昌县经济开发区民主社区广场开展“院子恳谈会”,将履职平台搭在群众家门口,助推破解城市小区治理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助力基层社区治理。

活动现场,县政协副主席、民建孝昌支部主委李琼铃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向群众进行宣讲,社区工作者、物业工作人员及小区居民群众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这种面对面、心贴心的互动交流方式,让理论政策讲得更“实”、讲得更“透”。学习结束后,居民群众敞开心扉,大家围绕“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交流发言,针对小区该如何管理得更好进行建言献策,此次“院子恳谈会”活动共收集小区停车难、电动车飞线充电等问题,意见建议10余条。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听民声、问民意、解民忧的作用,让越来越多的难题在家门口得到解决,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下一步,民建孝昌支部将持续开展“三联三进”活动,充分利用民建人才和资源优势深入企业、社区、村屯,在经济、教育、法律、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多个领域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为提升民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成效贡献基层组织力量,为推动孝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