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宜昌市委赴五峰县渔洋关镇三房坪社区调研“筑堡工程”工作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2497

10月12日,民建宜昌市委调研组前往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三房坪社区,就助力“筑堡工程”工作进行现场考察。市委委员、秘书长彭筠参加调研。

在中共五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邵碧波及渔洋关镇党委组织、三房坪社区居委会相关同志的陪同下,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该社区“筑堡工程”场景建设情况,并就“筑堡工程”推进进展、遇到的问题等与社区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据介绍,三房坪社区位于五峰县城中心,辖16个网格, 4702户10854人,老龄化程度较高。社区卫生室始建于2008年,现有医务人员、场所场地及医疗条件已无法满足这个超大社区需求。根据“筑堡工程”工作要求,为了切实把群众需求最强烈的健康医疗场景打造好,经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社区拟对现有卫生室进行提档升级。经多方筹措,尚有部分资金缺口,请求民建给予关心支持。

调研组表示,以共同缔造理念做实筑堡工程,是当前宜昌基层治理的重大实践。民建宜昌市委勠力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同心助力筑堡工程”工作,坚持把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作为“筑堡工程”逻辑起点。通过走访考察,调研组真切感受到了三房坪社区的广大群众对家门口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有着强烈的需求,调研组将把该社区卫生室建设遇到的困难如实向市委会汇报,争取对该项目的支持。

今年以来,民建宜昌市委已主动参与了8个社区(村)的“筑堡工程”工作,根据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先后协助建设了社区文化阵地及充电桩、坡道无障碍改造、乡村光伏发电等多个项目,真正把“堡垒”筑到群众急需处、筑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