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会员企业卓讯互动: 致力于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信息来源:刘刚剑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1119

秉持着“取之社会,回馈社会”的初心,民建会员企业卓讯互动于2017年开启公益足迹,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在新的历史背景下,卓讯互动清晰地看到,走好乡村振兴之路,是在全球化挑战下,练好内功、强化发展动力的重要工作。

凭借人才优势,该公司业务得到长足发展,卓讯互动敏锐地察觉到,乡村振兴最终要靠人才,而人才的培养要靠教育。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无疑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点。因此,首先卓讯互动将帮扶范围锁定在乡村教育,于2017年9月启动“全国希望小学助学百校行”,以“为梦想筑巢”为名,对湖北地区贫困山区希望小学进行定向捐赠。

2018年3月,卓讯互动携手公益机构,将捐赠的范围和形式扩展得更全面,联合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在湖北宜昌、恩施两地发起了“山区学校饮水改善计划”,并设立“卓讯互动图书室”,为10所学校添置饮水机和图书室,更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

通过走近山区小学,卓讯互动看到小学更多教育教学之外的实际需求。阅读对孩子的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能让孩子们插上想象的翅膀,消弭所处空间和生活经验的差异。为此,卓讯互动专门成立湖北慈善思源爱心基金,联合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扬帆公益基金共同发起爱心项目“思源爱心图书角”,并于2022年5月,以卓讯互动员工孩子名字署名的第一批10个图书角,定向捐助给武穴市余川车坊小学。2022年6月,向宜昌市兴山县捐赠第二批26个图书角。在未来,“思源爱心图书角”项目计划共捐赠100个图书角,弥合乡村教育与城市教育的鸿沟,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让贫困地区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犹在耳畔回响。

乡村教育和城市教育的硬件差距在逐渐弥合,当下的教育帮扶已不仅止于捐书捐款,而是美育德育的全面提升,切实促进城乡教育的融合发展。农村的孩子,也能触摸艺术的天空。

教学资源匮乏,导致美术、体育、音乐等素质类课程短缺,卓讯互动依靠自身开发的声态音乐教育系统,结合线下音乐器材,帮助乡村孩子开拓音乐教育领域,为孩子们打开一扇学习音乐的窗。2019年4月,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在湖北宜昌、襄阳、孝感、随州为16所学校的美育教育设立“卓讯互动音乐教室”。2022年6月,向宜昌市兴山县捐赠价值45万元美育教育物资,帮小学建立起一个独立的音乐教室。同时,还安排公司志愿服务队成员,到部分学校进行实地音乐教学。

硬件之外,农村地区更需要的是软件的投入,比如长期投入的音乐师资力量和拥抱音乐的开阔视野。

2022年9月25日,湖北慈善总会思源爱心基金携手湖北省演艺集团,在楚河汉街发起了一场“山娃奏交响,声声入心门”的慈善义演,由湖北省交响乐团青少年乐团的孩子们,奉献了一场交响音乐会演出,对公众进行义演筹款,共向178位爱心公众筹集善款6656.8元。这笔善款将用于定向帮扶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乡村儿童音乐艺术教育发展,并组建一支梦想乐团。乐团成员将由专业老师选拔,为怀揣音乐梦想的乡村少年提供包含乐器在内的学习设施,专业化师资,搭建艺术交流实践平台等一系列帮扶活动。

城乡学生以音乐为媒介,通过爱心的接力传递的方式,让悠扬的乐声在各处响起。

随着公司发展,卓讯互动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也阔步跟上。五年来,企业践行公益从个人行为,到由个人带动公司骨干,再由骨干影响全员参与,逐步成立专班,创立志愿服务队,设立专项基金,为公司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帮扶范围也从乡村教育帮扶逐步延伸至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社会救助等方方面面,为需要帮助的各类人群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服务社会的路还很长,企业要做的事情还可以更多,卓讯互动将继续沿着美育德育之路对乡村教育进行更贴合的帮扶,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公益救助的行列之中。